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

发稿时间:2021-04-20 17:1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4月20日电(记者 田昕禾)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文化和旅游部于4月16日启动“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4月19日,宣讲活动走进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50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宣讲。 

宣讲活动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10位全国红色故事讲解员大赛优秀选手、全国红色旅游五好讲解员饱含深情讲述了《红船依旧 精神永恒》《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人民至上 生命至上》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的故事,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成为百年大党、创造伟大业绩的奋斗历程,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诠释了我们党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的伟大精神。 

  宣讲会上,多次提到了像扶贫干部黄文秀、“95后”抗疫医生甘如意这样的青年党员。他们尽职尽责、一心为民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副校长张严表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人的艰苦奋斗。青年人是推动历史前进的重要动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希望同学们能敢于担当、勇于奋斗,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活动结束后,在场学生纷纷表示,学习党史是当代大学生的责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可以明确方向、坚定信念,为继续砥砺前行增添动力。 

  据悉,本次宣讲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中国旅游报社、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代表共同参与。4月至6月,“百名红色讲解员讲百年党史”宣讲活动将在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全面开展。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