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向“美”而行 同贺新春!北京市大兴区举办首届“京津冀校园春晚”

发稿时间:2024-01-19 13:0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19日电(记者 秦亮)管乐、舞蹈、戏曲、合唱、话剧、快板……1月18日下午,北京市大兴区少年宫内,台上表演精彩连连,台下欢声笑语、掌声雷动,学生、老师和家长们完全沉浸其中。当天,由北京市大兴区教委主办,天津市北辰区教育局和河北省廊坊市教育局协办,大兴区青少年活动管理中心承办的“龙飞凤舞贺新春”——大兴区首届京津冀校园春晚暨大兴区、北辰区、廊坊市美育成果汇报活动隆重举行。来自天津北辰区、河北廊坊市的学生与北京大兴区的同学们欢聚一堂,畅叙友谊,共贺龙年。

  龙·鼓组合《龙腾鼓乐迎新春》。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据悉,2016年,北京大兴、天津北辰、河北廊坊三区市成立教育联盟,几年来,三地遵循“合作共赢、协同发展”的方针,积极开展“联盟杯”学生美育展示交流活动、“联盟杯”科技邀请赛等活动。今年,京津冀美育成果展首次以校园春晚的方式亮相,在集中展示三地美育成果的同时,为孩子们营造全新的展示舞台,让他们享受艺术带来的快乐。

  舞蹈《茉莉花》。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活动当晚,无论是民族舞蹈、大鼓演奏、民乐合奏,还是合唱、戏曲和话剧表演,参演的孩子们都展现出了精湛的才艺。京津冀三地的师生们在这里不仅感受到了不同地区文化的魅力,也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与理解。

  来自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的贾同学表示,今晚的节目都很精彩,最喜欢河北省大厂回族自治县田各庄学校小精灵艺术团表演的舞蹈《茉莉花》,因为太优美了。坐在她身旁的姚同学则表示,最喜欢天津市东堤头中学立责少年合唱团带来的合唱《一荤一素》。一位学生家长表示,北京印刷学院附属小学金凤戏剧团带来的话剧《寻找中轴线》既有趣又有意义,小学生穿越时空、遇见历史人物的故事,让自己和孩子都“沉浸式”了解了“北京中轴线”的前世今生,感觉真像是体验了一把时空穿越奇幻旅行。

  话剧《寻找中轴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舞蹈《金穗儿银铃》。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同学们观看演出的同时,收到了小演员送来的“福字”礼物。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京津冀学生艺术作品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京津冀学生艺术作品展。中国青年网记者 秦亮 摄

  活动当天,京津冀学生艺术作品展与春晚活动同步举行,共有300余幅作品参展,涵盖了书法、绘画和工艺美术三大类。这些作品构思新颖、立意巧妙、色彩斑斓、笔触细腻,集中体现了当下学生思维活跃,艺术表现力丰厚,创造力突出的特点。这既是小型的艺术展览,也是京津冀美育成果的展示。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