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轮播图 >> 正文

《中国歌曲大会国庆盛典》人气歌手助阵 歌唱“最炫民族风”

发稿时间:2019-10-04 14:5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4日电(记者 刘尚君)4日,《中国歌曲大会国盛典》将在CCTV-3综艺频道黄金时段播出。 

  李光羲、胡松华、李谷一、阎维文等艺术家,李宇春、袁娅维、霍尊、宁静、林志炫等实力派偶像,维塔斯、尚·马龙国际表演艺术家汇聚一堂,用不一样的方式演绎中国歌曲,为中国经典歌曲注入更加鲜活、年轻的血液,让中国经典歌曲焕然新生 

  歌手李宇春将在《中国歌曲大会国庆盛典》的舞台上演唱非常具有民族特色的歌曲《蜀绣》。“芙蓉城三月雨纷纷,四月绣花针,羽毛扇遥指千军阵,锦缎裁几寸”。舞台上,一位蜀绣传承人专心致志地刺绣,为这个表演平添了艺术感与传统美,歌、人、刺绣,文化与意境完美融合,给人带来了非常不一样的体验。歌手袁娅维创新演绎的《映山红》,竟然有了节奏布鲁斯的味道,她用自己独特的嗓音带给大家全新的体验。在休息的时候,袁娅维更是不停与现场的观众“笔芯”互动。 

  中国歌曲之所以受到全世界的瞩目与喜爱,与它深厚的历史、文化和经久不衰的情感内涵息息相关。 

  凭借一系列中国风歌曲走红的青年歌手霍尊,与来自俄罗斯的“海豚音王子”维塔斯,创新演唱了《茉莉花》。原本在风格上千差万别的两个人,竟然在《茉莉花》的调和下,发生了剧烈的化学反应——霍尊从容、内敛,维塔斯热情、奔放,两个人一静一动配合默契,将东西方、国风与古典高音完美融合。 据幕后的工作人员透露,这版《茉莉花》在编曲上下了很大的功夫,希望通过《中国歌曲大会国庆盛典》让更多的观众喜欢上这首歌,喜欢上中国歌曲。 

  《中国歌曲大会国庆盛典》少不了民族歌手的助阵。蒙古族歌手阿云嘎负责开场演唱民族歌曲《骏马归来》,仿佛来自草原的天籁,歌曲搭配李德戈景、穆童、李健、李振宇等知名舞者的动感演绎,把蒙古族舞蹈和街舞完美融合,呈现给观众不一样的惊艳,开场即嗨翻全场。鞠红川、蔡程昱、高天鹤、仝卓同西北“花儿王”张建军,共同演绎《上去高山望平川》。老歌王同年轻一代优秀歌者的混搭,让听众对这首耳熟能详的中国经典歌曲产生全新的感受,同时也彰显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 

  了中国传统美与力量的中国典歌曲,作中国文化与世界音体系中当之无愧的瑰宝之一,在当下会放出怎样灿烂的光芒?《中国歌曲大会国盛典》,让我们关注 

责任编辑:刘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