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匠人风采 >> 文字列表 >> 正文

翟敏:书法中有我的情怀

发稿时间1:2019-03-15 16: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翟敏,字古开,斋号舒荣堂,作品入展《两地七会书画联展》以及《东莞两城三缜书法联展》,是《微风书院》杯我有匠心第三届全国书法大赛的金奖获得者。现为东莞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东莞市书法家协会石龙分会副秘书。

  翟敏,字古开,斋号舒荣堂,沙孟海私淑弟子。祖籍广东遂溪。现居东莞。自幼与书法结缘,早年受老师唐子保亲炙,学习书法篆刻。後问业于香港叶炯光,东莞刘味,曾健雄,黄敬人等名师。亦多以古为师,其间临池不断,远宗汉魏,近取宋明。沙体影响尤深。

  这是我和翟敏联系时,他发给我的个人简介。言简意赅,未足百字,却方面具清。

  翟敏始终把写书法作为个人爱好的延续。他从小就喜欢写写画画,真正开始学习书法其实并不算很早,是在高一的时候跟着唐子保老师学的。并一直坚持到了现在。

  如何得以坚持这么多年?翟敏说,大概是邻居舅舅的一句话。那时候两人坐在同一辆去往县城的公交车上,你学书法有什么用啊?你应该把书读好。就是这么一个简单的问题,他在后来问了自己无数遍。现在他终于想通了,写书法不仅仅是一种传承,还承载了他的情怀……

  翟敏的作品风格以雄浑刚健,大气磅礴,昂扬激奋为主,入展了《两地七会书画联展》和《东莞两城三缜书法联展》,也在《微风书院》杯我有匠心第三届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得了金奖。

  书中有画,画中亦有书,岂不妙哉!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