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我有匠心系列比赛 >> 正文

匠心有你,未来可期!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正式开启!

发稿时间:2019-03-06 15:45: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我有匠心”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于3月5日正式上线。本届大赛,由微拍堂&有匠联合主办,江苏天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大赛本着“免费参赛、现场制作、公平公正、不收作品”的办赛宗旨,为宜兴当地紫砂匠人组织全手工竞技大赛。活动自2016年推出,在业内及匠人群体中广受好评。今年“我有匠心”全新升级,首度与有匠APP携手,在往年赛事服务基础上,引入赋能服务。 

../Downloads/IMG_1051.JPG

  有匠App是一个有温度的匠人社交平台,通过短视频话题互动等形式,呈现当代匠人,尤其是年轻匠人的精神风貌,还原匠人群体在传承老手艺过程中真实的生活状态。通过组织文化类的匠人活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定文化自信,传播好优秀的传统文化。”文化复兴的浪潮已经到来,有匠利用互联网技术优势,深耕匠人文化品牌领域,与微拍堂联合主办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为广大消费者呈现极致的匠造美学作品。 

../Downloads/0P3A1810.JPG

  【赛程安排】 

  1. 壶型征集:2019年3月5日10:00-3月31日12:00 

  2. 匠人报名:3月16日10:00-5月6日12:00 

  3. 网络海选:3月16日-5月6日12:00 

  4. 现场制作:5月14日-5月15日 

  5. 作品烧制:5月16日-5月21日 

  6. 专家评分:5月23日 

  7. 奖项公布:5月27日-5月29日 

  【报名流程】 

  1. 下载有匠App,根据提示完成注册。 

  2. 进入首页“我有匠心”比赛话题页面。 

  3. 上传51秒以内报名短视频。视频展现个人风采,形式不限,鼓励创新。 

  4. 审核通过,报名成功。如视频内容不符合要求,可重新拍摄上传。 

  5. 海选报名期间,匠人可以上传多个视频 

  【奖项设置】   

  特等奖:1名。《匠意》杂志封面人物及个人专访1期;3分钟短视频1条、现场记录视频1个;有匠专场订制预购活动1场;专属线上名片、免费入驻有匠平台并重点扶持。 

  金奖:5名。《匠意》内页人物页或个人专访1期;3分钟短视频1条、现场记录视频1个;有匠专场订制预购活动1场;专属线上名片、免费入驻有匠平台并重点扶持。 

  银奖:14名。奖金1000元,《匠意》杂志内页合辑1期,现场记录视频1个;专属线上名片、有匠高级认证匠人。 

  铜奖:30名。奖金1000元,现场记录视频1个,专属线上名片,有匠高级认证匠人。 

  优秀奖:10名。专属线上名片,有匠认证匠人。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