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我有匠心系列比赛 >> 正文

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现场比赛环节落下帷幕

发稿时间:2019-05-17 16:2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2019年5月15日下午5点30分,“我有匠心”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现场比赛环节落下帷幕,共有59位选手参加了两天的全手工制壶大赛。

  绝大部分匠人已在昨天完成了身桶的制作,今天进入到壶嘴、壶钮和壶把等制作和安装中。从下午1点开始,就陆续有匠人完成现场制作环节。到下午5点半,所有匠人已经完成现场制作环节,两天的比赛圆满落下帷幕。

  59位选手中,有一些选手致力于将传统的器型做得尽善尽美,有一些选手则致力于在传统器型的基础上略加设计、调整和融合,做出自己想要的感觉。

  有一些选手致力于做一把自己平时擅长做的器型,有一些选手则大胆挑战高难度作品。

  张东梅 《得一而宴》

  蒋梦瑶 《提梁南瓜》

  万文杰 《矮僧帽》

  高俊峰 《北瓜提梁》

  凌文骁 《潇湘居士》

  宦莉 《骊珠壶》

  纪茹敏 《福韵》

  同时,选手现场制作的作品分上午场和下午场进行了直播拍卖,共拍卖出19把匠人们现场制作的紫砂壶作品,全场拍卖价超过10万

  现场中拍壶友与匠人合影

  比赛结束后,“我有匠心”大赛专用章当场销毁,确保大赛的公平、公正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