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我有匠心系列比赛 >> 正文

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火热进行中

发稿时间:2019-05-17 16:4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参赛选手合影

  2019年5月14日,“我有匠心” 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在宜兴举行,比赛将持续两天。比赛由杭州有匠文化创意有限公司、杭州微拍堂文化创意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江苏天盛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办,江苏省收藏家协会、紫砂中华、素女会协办,人民网、在宜兴、紫砂人物录提供媒体支持。

  参赛选手签到

  除了一位临时腰部受伤的选手,其余59位入围海选的宜兴紫砂工匠如期参加了比赛。这59位选手中藏龙卧虎,既有宜兴紫砂界的中坚力量,也有初出茅庐的年轻人;既有“我有匠心”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历届参赛并获奖选手,也有第一次参赛的紫砂匠人。

  “我有匠心” 第四届宜兴紫砂全手工制壶大赛比赛现场

  在开幕式上,江苏收藏家协会会长徐湖平先生致辞指出,宜兴人杰地灵,不仅有紫砂,更有青瓷和彩陶,是一个文化之乡、艺术之乡,据统计现在从事紫砂行业的匠人有将近20万人。今天有不止一位选手已参加过前面三届的比赛,说明大家心里存在着许多对紫砂技艺的期待和追求。

  江苏省收藏家协会会长徐湖平致辞

  过去是师承时代,师傅带徒弟;现在进入了网络社会,有了更多的老师,选手们更需珍惜自己所处的时代。两天的比赛不仅仅是竞技,更多的是交流。虽然现在国家不评大师了,但这不意味着将来没有大师。未来的大师即将在今天的选手中产生。无论在哪个时代,年轻人都很难出头,但今天的活动给年轻人创造了机会,其中部分获奖选手的作品更会获得海南博物馆的收藏,这将给选手们带来相当的荣誉。徐湖平先生建议在场各位选手精心保存今天活动的照片。40年后,大家会感谢今天的比赛。

  宜兴紫砂匠人嵇芳发言

  宜兴紫砂匠人嵇芳代表参赛匠人发言;随后所有参赛选手将个人印章印在一块泥板上,活动结束后将烧制成型,将由活动举办方永久收藏。

 

  主考官倪金荣宣读比赛纪律

  参赛选手张小国正在印章

  开幕式结束后,59位参赛匠人立刻进入到紧张的制壶过程中;比赛同时在微拍堂App上进行直播。明天还将展开参赛作品拍卖直播,敬请期待。

  参赛选手 郑玲

  参赛选手 纪茹敏

 

  参赛选手 宦莉

  参赛选手 皮凯

  参赛选手 蒋建峰

  参赛选手 吴洪慷


  参赛选手 瞿军强

  参赛选手 姜应海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