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独家策划 >> 正文

“天下共元宵”邀您一起画月亮

发稿时间:2022-02-15 10:12:00 来源: 中国青年报

  2月15日是农历虎年元宵节,适逢北京2022年冬奥会迎来五洲健儿,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百度公司等推出“天下共元宵”网络公益传播活动。用户可扫码进入“天下共元宵”H5页面,在人工智能技术辅助下,生成有关月亮的画作并赠送亲友、送出祝福。

  “天下共元宵”H5采用中英文说明,绘画地点涵盖世界各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月亮的唯一素材是“嫦娥一号”探月卫星拍摄数据制作而成的中国第一张全月球影像图,所有用户画作中的月亮都由这张月球影像图变化而来。

  同住一个地球,共享一轮明月。在国际社会高度关注北京冬奥会之际,该活动旨在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传播“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奥林匹克新格言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

  此次活动在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国家航天局探月与航天工程中心指导下,由中国青年报社联合百度公司、嫦娥公司发起,安踏集团提供战略支持,新浪微博提供传播支持。

  来源: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