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文化书画 >> 正文

横跨400年版画齐聚中国美术馆

发稿时间1:2019-01-30 09:02:00 来源: 艺术中国

  浓浓年味的中国美术馆

  2019年春节期间,除了“美在河山——中国美术馆馆藏风景题材作品展(1949—2018)”之外,中国美术馆还将呈现“文明互鉴——版画语境中的世界图像”和“生命之树——中国美术馆藏非洲木雕艺术展”。其中,“文明互鉴——版画语境中的世界图像”于2019年1月26日至2月19日在中国美术馆三层展出。

  观众拍摄版画《蒙娜丽莎》

  本次展览由中国美术馆和黑龙江美术馆联合主办,将两馆收藏的外国版画精品遴选出200余件作品形成典藏活化的主题展览。展览以“文明互鉴”为主题,分“多元图景”、“复兴经典”、“卢浮拾珍”、“英伦视域”、“浮世物语”五个部分,来自世界各国的版画作品汇聚于此,其创作时间跨度可达400年。

  日本浮世绘前的观众

  第一部分:多元图景

  本部分作为整个展览的序章,提纲挈领式展出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西班牙、荷兰、匈牙利、波兰、罗马尼亚、塞尔维亚、乌克兰、日本、韩国、印度的版画作品,从版画的特定艺术语境中诠释来自不同文明和历史中的世界图像,从多元图景中认识人类文明的多样性和彼此通过艺术关切的人类命运,在版画艺术的特殊语言和图像结构中理解文明形态的多样性和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来自不同地域和时代的艺术家的艺术灵感启发中理解“文明互鉴”与“文化大同”的真谛。

  展览现场

责任编辑:熊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