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长江文化基地”校企合作项目在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创办

发稿时间:2022-05-22 18:22:00 来源: 新华网

  为切实推动长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在南京市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的引领支持下,南京江北新区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携手南京市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共建“长江文化基地”。5月20日下午,项目签约仪式在浦口实小迎江路校区举行。

  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郑武、扬子国资投资集团党委副书记刘妙雄、南京江北新区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范科飞、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副处职干部王勇全、南京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校长任力出席了仪式。江北新区浦口实小教育集团成员学校校长、分管德育副校长,南京江北新区公用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讲师代表,江北新区浦口实验小学教师代表全程参与见证。

  首先,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学校育人特色、长江文化建设等工作的宣传展示。接着,来宾落座,任力为共建项目致辞。他强调,相信双方在“注重实效,讲求质效,坚持长效”的共建原则引领下,在展厅建设、课程补充、专家派遣、师资培训、学生实践的深度合作中,项目定能收获“1+1>2”的无限可能。

  随后,范科飞与任力分别代表企校双方,上台签署《“长江文化基地”合作共建协议书》。郑武局长、刘妙雄副书记、王勇全同志上台共同见证签约仪式。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双方签字握手,共建协议正式达成。

  接下来,刘妙雄围绕共建项目进行发言。他指出,在科技、人才、信息、资源的深入融合中,不仅能集聚校企优势资源和力量,共促共进、互学互鉴,更能提高双方的工作水平,增强创造力、行动力和社会责任感,共同推动长江文化保护传承事业发展壮大。

  他表示,公用集团针对小学生们创新性地开发了“垃圾旅行记”“一滴水的旅行”“空气温湿度变化的奥妙”等趣味科普课程,后续将以共建项目为抓手,进一步以沉浸式现场场馆课程扩大浦口实小学生“德育”“智育”学习的外延,为青少年的成长加油助力。

  最后,主持人宣布,“长江文化基地”校企共建项目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滔滔江水易行舟,水推景移岸不留。”让我们共同瞩目这个保护、传承、弘扬长江文化的前沿阵地,共同期待校企合作的琴键从“点”奏响到“面”,让“长江文化”的音符真正弥漫在学校教育的每一个角落,让灿烂的长江精神润泽我们每一位生在长江边、长在长江边的人。(眭艺馨 朱姮 许凡 殷玥 胡琳)

责任编辑:张建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