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举办

发稿时间:2023-05-24 12:52:00 来源: 光明网-《光明日报》

  光明日报北京5月23日电(记者于园媛)23日,“美在新时代——中国美术馆建馆60周年系列展览”开幕。

  展览分为致敬经典、墨韵文脉、塔高水长、美美与共等四个系列主题展览,通过近600件作品,集中展现中国美术馆收藏的经典美术作品,形象地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新与发展、红色革命文化的弘扬与传承、中外杰出美术成果的交流与互鉴。

  60年来,中国美术馆已举办5500余场各类美术展览,反映了中国美术发展的多元态势,体现了中国开展国际艺术交流的繁荣景象。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艺术需求,中国美术馆近年来策划了“弘扬中国精神”系列展、“典藏活化”系列展、学术邀请系列展、捐赠与收藏系列展、国际交流展系列、国际交流“一带一路”特展系列等新型展览模式,产生了广泛而持久的社会影响,为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提升中华文化影响力与传播力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