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金币文化 >> 正文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捐赠仪式举办

发稿时间:2021-07-23 14:29:00 来源: 中国金融新闻网

   7月13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捐赠仪式在位于上海的中共一大会址举办。中国金币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牟善刚,副总经理邵军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党委书记、馆长薛峰,副馆长阮竣等出席。

   仪式上,牟善刚代表中国金币总公司分别向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捐赠了证书编号为“100”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一套。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纪念馆向中国金币总公司回赠收藏证书。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币项目宣传片和纪录片。

   中共一大会址,是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1952年成立纪念馆,主要对中共一大会址的保护管理,对有关中共党史、中国革命史文物资料的征集、保管、陈列和对中共创建历史进行研究,以及接待中外观众参观。1984年3月,邓小平同志为纪念馆题写馆名。

   中国金币总公司向革命圣地纪念馆捐赠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金银纪念币,旨在将铭刻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伟大历程的贵金属纪念币和珍贵的红色文物向社会公开展示,为爱国主义教育等活动发挥重要宣传作用。(见习记者 谢愚)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