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美丽乡愁”系列音乐作品入驻学习强国平台

发稿时间:2020-07-14 16:0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14日电(记者 韩玉 通讯员 司璐乐)乡愁,是中国人对故土山水人文的悠长眷恋。“美丽乡愁”系列音乐作品用音乐呈现乡韵、凝结乡情抒发乡恋诠释乡愁,反映当代美丽中国之景,用歌声绘就神州新时代风情。近日,“美丽乡愁”系列音乐作品入驻“学习强国”平台音乐汇专题栏目。 

  “乡愁是什么意思呢?就是你离开了这个地方会想念这个地方。”如何处理好传统与现代、继承与发展的关系,如何把记忆留住、乡愁留下,是新时代音乐人的历史责任和使命担当。上海星外星音乐自2014年开始策划《乡愁大理》,至今,“美丽乡愁”系列已推出《上海谣》《乡愁大理》《梦回成都》《温州之恋》《老家宁海》《仙女山的月亮》《阿克苏情缘》《新疆是个好地方》《梦回大唐 长乐未央》等200余首歌曲,它们如繁星闪烁在大江南北,点亮了160多座城镇或景区,初步编绘起动人动情的中华有声版图。这些歌曲因积极地把脉当代、聚焦当地,有特色有温度而受到社会关注和群众喜爱 

  “美丽乡愁”系列音乐作品此次入驻“学习强国”平台,让“记得住乡愁”萦绕在中华儿女心间,让生态建设与民同歌,与国同步,通过“最普惠的福祉”的音乐作品反映时代、表现民生、践行精神、展示自信。中国新时代风采尽在“美丽乡愁”音乐作品的旋律中。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