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公益联动《极限挑战宝藏行》为宁蒗新星小学捐书圆梦

发稿时间:2020-07-25 18:3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5日电(记者 田昕禾)近日,东方卫视王牌节目《极限挑战》番外篇《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在云南进行录制,并以“24小时搭建图书室”作为单期节目主题,解锁当地人精神宝藏。共青团中央“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携手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组,为当贫困小学捐赠4000图书,图书室进行公益助力。据悉,后续还将向包括宁蒗县在内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及三区三州等地区捐赠图书。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是2005年由共青团中央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共同发起主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联合出版发行单位共同承办的大型图书捐赠公益项目,通过广泛募集出版发行单位的库存图书,基金会发挥线下物流基地和线上中国图书捐赠网的作用,以按需捐赠图书的方式持续支持中西部地区和基层贫困地区的教育文化事业发展。书海工程自2005年实施以来,共青团中央和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先后5次发文推动,超过500家出版单位参与图书捐赠,15年来累计向基层4万多所学校捐赠图书价值超过30亿元,受益青少年超2000万名。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此次联手东方卫视《极限挑战》节目为宁蒗县永宁村新星小学捐赠图书,源于节目的主题契机在这一期节目录制中,极限男团成员邓伦、郭京飞、贾乃亮与新伙伴秦昊任嘉伦王珞丹杨超越接到的新任务是需要在24小时内为宁蒗县永宁村新星小学搭建一间图书室,七位成员发扬“一起拼,一定赢”的极限精神在24小时内铆足了劲儿。此外,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共青团中央大型融媒体扶贫活动《一起上书房》也将为此次活动进行直播助力,央视主持人朱迅将分别与7位嘉宾围绕”希望“主题为网友推荐好书。 

  极限挑战宝藏行将目光聚焦在脱贫攻坚上走进三区三州,通过极限男团的真心真情,解锁当地人精神宝藏让观众看到三区三人民的生活理念、信念 

  究竟这期的任务能否达成,敬请期待8月起将在东方卫视每周日晚9点档播出的《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