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新锐艺术家窗景艺术展在京举办

发稿时间:2020-08-06 21:5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7日电(记者 田昕禾)在建筑学中,窗是最有魔法的构件之一,它限定了内外,连接了生理与心理,创造了"看"与"被看",在人造与自然中找到了平衡。 

  8月5日,“2020窗景window scenery”新锐艺术家联合公益展在北京嘉里中心启幕。该公益展通过100件定制艺术真品原作、200件巴黎佰士鑫复刻大师版画、10场手工体验坊及3个艺术设计快闪店等形式为游客呈现一个静谧诗意的空间场景体验。 

艺术家裴振宇作品《虚实对望》。中国青年网 田昕禾摄 

  清华同衡建筑分院副院长刘智斌致辞中表示,中国古典建筑中,窗是神奇的存在,可以包容一个世界。本次展览的主线通过一个小小的窗口来探索艺术世界。 

  北京嘉里中心总经理卢书成表示,艺术展策划初衷旨在人们获得在繁华都市亦能重返自然的感受,即便是一个匆匆过客,也能够通过艺术与这个城市空间产生更加深刻的链接、参与其中。 

艺术家曹云作品《幻窗入梦》中国青年网 田昕禾摄 

  开窗见景,内外交融公益展上,三位国内最新锐的青年艺术家曹云、裴振宇、禹露,用各自的专业态度和艺术视角,定制专场窗景展超过百余件定制艺术原版真品,与巴黎佰士鑫合作的罗丹、杜飞、保罗、路易·瑞德等大师版画等限定艺术作品一一呈现给观众。 

    据悉,“公益”是本次展陈中的重要主题策展内容中加入了很多对于环境、自然、濒危动物保护的宣传与呼吁,同时对公众免费开放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