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光华公益书海工程”爱心联动《极限挑战宝藏行》助力教育扶贫

发稿时间:2020-08-12 18:2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2日电(记者 田昕禾)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为助力脱贫攻坚,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携手东方卫视综艺《极限挑战》、央视频“一起上书房”发起直播联动,为贫困地区孩子捐书助学、共建乡村学校图书室,更带动观众关注教育公益,养成读书习惯。网友纷纷在网上晒捐款和购书记录,为公益事业出一份力。 

  东方卫视《极限挑战》第六季呈现致敬医护、直播带货、用行走的力量助力国内旅游业复苏等主题,在欢声笑语中释放公益温度,传递满满正能量。第六季虽已收官,公益的脚步不停歇,衍生节目《极限挑战宝藏行·三区三州公益季》将以十期的篇幅来集中呈现脱贫攻坚主题。 

  日前,在云南宁蒗县录制的最新一期节目,以“24小时搭建图书室”作为挑战任务,“极限男团”成员邓伦、郭京飞、贾乃亮与新伙伴秦昊、任嘉伦、王珞丹、杨超越发扬“一起拼,一定赢”的极限精神,解锁当地人的精神宝藏。“光华公益书海工程”为图书室捐赠4000本图书,后续还将继续向包括宁蒗县在内的52个未摘帽贫困县及三区三州等地区捐赠图书。 

  扶贫先扶智,治贫先治愚。扶贫攻坚不仅仅只是物质扶贫,还包括知识扶贫。2005年开始,“光华公益书海工程”利用公益机构的优势架起文化资源与文化需求之间的桥梁。 

  《极限挑战宝藏行》发挥综艺节目的优势与特长,携手共青团为贫困地区孩子的文化教育助力,联动式的矩阵传播具备超强辐射力,能有效改善贫困乡村孩子们的阅读条件,让更多的贫困学生和村民拥有读好书、长知识的机会,实现更有价值、更有意义的教育扶贫。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