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融安特杯”走进中国航天诗词楹联书法活动在京举行

发稿时间:2021-07-19 14: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9日电(记者 韩玉)7月16日,“载人航天·向党献礼·领袖关怀·人民挂记——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融安特杯’走进中国航天诗词楹联书法活动”在航天一院举行。 

  航天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张为民在致辞中表示,航天一院举办此次书法艺术盛宴,通过一幅幅饱含深情、激发斗志、鼓舞精神的艺术作品,充分表达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的喜悦心情和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航天事业的一片赤诚,表达启航新征程,为建设航天强国、文化强国,为实现航天梦、中国梦贡献新的更大的力量的决心。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楹联学会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李培隽在致辞中表示,学习航天精神,就是要以航天精神鼓舞激励推动文艺创作,包括楹联、诗词、书法,由普及到提高同步,由高原到高峰迈进。学习航天精神,就是要用文艺作品展现中国精神,展现中国气派。 

  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中央文史研究馆馆员、中国书画收藏家协会名誉会长、野草诗社名誉社长苏士澍表示,本次活动中,大家用楹联、诗词等方式,以淋漓酣畅的笔墨生动再现中国航天发展的诸多奇迹,用书法特有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航天精神的时代魅力,赞扬中国航天人热爱祖国、团结协作、默默奉献、勇于探索、锲而不舍的科学精神 

李培隽书法作品。主办方 供图 

  李殿仁、苏士澍等艺术家向航天一院捐赠创作的书法作品,张为民代表航天一院向书法家捐赠长征五号B火箭模型。 

  捐赠仪式后,书法家们一同为院属各单位创作了60余幅作品,歌颂航天人勇于攀登、敢于超越的拼搏精神,同时表达对祖国航天事业的美好祝福。 

  据悉,本次活动由中国楹联学会野草诗社主办,中国航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第一研究院工会承办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