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人民音乐出版社牵手库客音乐 共同打造多维度音乐内容生态环境

发稿时间:2021-07-24 14:0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4日电(记者 田昕禾)7月23日,人民音乐出版社与库客音乐集团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合作双方将通过内容资源整合、策划和再创作,协力打造出一系列符合各类用户需求的多维度音乐学习平台。

签约仪式现场。田昕禾 摄

  人民音乐出版社成立67年来,出版大量优秀的音乐作品、理论类图书、音乐教材教辅,电子音像、数字化等产品及专业音乐期刊。库客音乐集团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专注于古典音乐授权、订阅及智能音乐教育的综合平台的战略合作,双方将联手组织优秀的编辑团队,以音乐为基础,结合其他学科内容,推出音乐素养跨学科课程合作编写钢琴启蒙系列课程。

  据了解,在本次合作中,双方以“发中国声音,讲中国故事”为基础理念,共同打造“人民音乐&拿索斯全球铂金唱片中国计划”。此计划将面向全球青年华人作曲家征集和遴选管弦乐作品、室内乐作品、声乐作品、民族管弦乐作品等,为优秀的年轻作曲家、演奏家提供更广阔的平台。“铂金唱片”项目将作为人民音乐出版社的重点项目,树立音乐行业新标准、新旗帜让优秀的中国作品走出去,向世界传播“中国音乐文化”。同时围绕该计划,双方将携手开展比赛、展演等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