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为奥运喝彩·国际少年绘画大展——我心中的冬奥”主题绘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启动

发稿时间:2021-10-16 10:5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 韩玉)10月14日,“为奥运喝彩·国际少年绘画大展——我心中的冬奥”主题绘画及短视频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大展”)在京举行启动仪式。该活动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中华体育精神,增强国际艺术交流,扩大全球青少年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关注度与参与度。 

  “大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徐里宣布启动。徐里表示,“大展”鼓励各国青少年以绘画的形式诠释奥林匹克精神,在这一平台上实现文明共鉴和交流,让他们能够为了一个共同的梦想、为了体育精神,以冬奥会为切入点表达自己对奥林匹克的理解,并在绘画的过程中可以提升鉴赏美、创造美的能力,得到美育引导。 

  “大展”启动仪式上多位少年儿童带来了街舞、诗朗诵、合唱等文艺表演,表达了对北京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美好祝福。此外,孩子们还在现场展示了一幅名为《相约冰雪中·加油赞冬奥》的3米长的合作绘画作品,通过缤纷的色彩表达了对北京冬奥会的期待。 

  据悉,“大展”征集时间从即日起截止至2021年12月12日,优秀绘画作品将于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3日在中华世纪坛进行展出并汇集出版画册,所征集的短视频作品将在央视频“我心中的冬奥”专区展示。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