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文化类综艺《青春守艺人》在天津发布 传统文化味对上年轻人胃口

发稿时间:2021-11-25 17:2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青春守艺人》发布会现场。主办方 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11月25日电(记者 张诗莹)国潮兴起,文化盛行。近年来,各大卫视、平台将传统文化融入各个文化类别,以不同的呈现方式重新定义文化类综艺。11月24日,优酷与天津卫视合作的青春文化传承类节目《青春守艺人》发布会在天津举行,该节目将艺术性与娱乐性相结合,让传统文化走进大众视野。 

  《青春守艺人》是德云兄弟在德云社团综《德云斗笑社》第二季之后推出的全新室内团综。据悉,这档节目聚焦当下年轻人关切的文化主题,栾云平、孟鹤堂、周九良、杨九郎、张九南等德云兄弟的带领下通过鼓曲、民乐、功夫、京剧、评剧、梆子、相声等表演形式,展现传统文化的风姿风采与深厚底蕴。同时,也如许多热门综艺一样,设置了每期一位的飞行嘉宾,更加贴合年轻人的喜好。 

  郭德纲在发布会道,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相声是传统文化的一种艺术形式德云社让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看相声、说相声,传承守护传统文化。《青春守艺人》提供一个让更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被大众看见的平台,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唤醒传统文化的生机与活力。 

  孟鹤堂表示,这个节目将展示“传统现代相互融合,希望通过这种多元的形式,让更多年轻人感受到传统文化、传统艺术的魅力。 

责任编辑:张诗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