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精彩来袭

发稿时间:2022-01-02 17:33: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1月2日电(记者 刘尚君)1月2日,《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将于今晚播出。进入总决赛的6位选手将通过“致生活”“致春晚”的环节决出年度前三强。在第三轮“致梦想”中,三强选手将与中国歌剧舞剧院交响乐团现场合作演出,在累积前两轮投票的基础上,综合本轮投票,最终产生《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冠、亚、季军。
  本届《星光大道》的舞台始终秉持与百姓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使命,在节目不断深耕品牌、创优创新的过程中,站在群众立场上想问题、做决策、办实事,让“百姓明星”有施展自我更加宽广的舞台。 

年度六强

  在六强选手中,娜日莎传承父亲的事业,成为一名光荣的第二代乌兰牧骑队员。去年对于娜日莎而言是极为特殊的一年,她坚持全心全意为农牧民服务,仅今年一年就为群众带去六十余场慰问演出,繁忙中她只能挤出自己的休息来《星光大道》参加比赛。来自甘肃酒泉的方芳,在决赛现场用一首未来感十足的《星辰大海》致敬航天员,唱出了家乡人的骄傲;乐观生活的网约车司机张良犹如遗落凡世尘俗的“宝藏男孩”,他把对人生生动、大气的思考融入一曲《凡人歌》。青海藏族小伙才白是一名幼儿教师,他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为家乡修一条路,另一个是为家乡的孩子们修缮校园。他是大山深处孩子们的眼睛,拓展眼界、汲取营养只为回报家乡。才白空灵清澈的《月牙泉》带给观众满满感动,因为灵魂在歌声里,而歌声在那片魂牵梦绕的土地上。
  据悉,《星光大道》2021年度总决赛于元旦期间登陆央视综合频道、央视综艺频道。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