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主题研讨会线上举办

发稿时间:2022-05-14 20:49: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5月14日电(记者 韩玉)5月13日,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主题研讨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国家文化公园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以及来自相关政府部门、高校和研究机构等一百余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会议探讨了与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相关的文化内涵、规划设计、建设情况、产业发展、管理机制、投融资管理等重要问题。 

  中国文化传媒集团总经理周泓洋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希望通过专家研讨,助力各地国家文化公园的建设,推动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研究院文博考古分院院长贺云翱等众多国内专家学者参加了主题研讨会,并就本次研讨会的主题开展研讨。 

  研讨会上,贺云翱做了题为《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的意义》的报告,在报告中阐释了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的四个重要意义。首先,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是大运河文化带及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的重要成果。其次,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是京杭大运河文化复兴的典型标志。此外,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是大运河文旅融合的重要举措。最后,京杭大运河全线通水是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建设、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生动案例。 

  据悉,本次研讨会是国家文化公园建设系列主题研讨会系列论坛之一。会议将配合国家文化公园建设进程持续、定期举办,为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提供相关对策建议和规划设计。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文化传媒集团主办,中传文创投资、中传研究院承办,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东方智库联盟、全球文旅产业与软实力协同创新研究中心协办。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