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

发稿时间:2022-07-18 17:14: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18日电(记者 田昕禾)7月14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重点围绕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版本编辑翻译和对外宣介进行总结,并就如何更好地传播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进行研讨。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现场。中国传媒大学供图

  黄一兵在致辞中提出,习近平《论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多语种版本著作,为各国政要、国内外专家学者和广大读者深刻理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丰富内涵,提供了重要的权威读本。探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国际传播的理论与实践问题,将有利于促进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广泛传播及合作实践。 

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副院长黄一兵致辞。中国传媒大学供图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表示,基于信息技术和学科的优势,中国传媒大学会在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在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等国家重大战略中扮演更重要的角色,会在世界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中国传媒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廖祥忠发言。中国传媒大学供图

  主旨发言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分别从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思想内涵、传播渠道、译文特色,以及推动党的历史和理论重要理念对外传播学术研究和平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研讨交流。 

  据悉,本次研讨会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对外合作交流局、中央编译出版社、中国传媒大学联合主办,中国传媒大学人类命运共同体研究院承办。此次研讨交流对进一步开展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国际传播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