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老戏新演” 豫剧牛派艺术再出时代光彩

发稿时间:2022-07-28 15:48: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7月28日电(记者 刘尚君)7月27日,由全国人大代表、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院长金不换主演的豫剧电影《新七品芝麻官》在河南省鹤壁市芝麻官大舞台举行首映式。

  据了解,本次活动在中国戏剧家协会指导下,由鹤壁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承办。《新七品芝麻官》是对豫剧电影《七品芝麻官》原作的再创作,由中国戏剧家协会与鹤壁市豫剧牛派艺术研究院联合出品,影片总时长2小时。 

  据悉,豫剧牛派艺术发源于鹤壁、发展于鹤壁,由著名豫剧丑角大师牛得草创立,是鹤壁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这部优秀廉政戏剧电影的上映,将进一步感染和带动更多党员干部,树牢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增强廉洁自律意识,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为加快建设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示范城市、续写高质量富美鹤城作出更大贡献。

  中国戏剧家协会秘书长、一级巡视员崔伟表示,《新七品芝麻官》体现了金不换在豫剧上的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一部对传统艺术传承发展的作品,也是戏曲艺术更好服务时代的一部新作品。希望影片上映之后能让更多人了解豫剧牛派艺术和戏剧丑角艺术,让豫剧通过电影走向全国。 

  据悉,本影片已纳入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梅花奖演员优秀剧目数字电影工程。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