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向幸福出发》全新改版 今晚与观众见面

发稿时间:2022-09-06 19: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6日电(记者 田昕禾)全新改版的《向幸福出发》节目在CCTV-3综艺频道,于9月6日19:30准时播出。改版后的首期节目由总台主持人月亮与李佳明搭档,并邀请到嘉宾涂磊、句号及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教授陈祉妍,共同见证来自多个行业的单身青年“向幸福出发”。 

  新版《向幸福出发》以“奋斗铸就幸福路,成家立业美梦圆”为定位,直面社会焦点问题,打造全新相亲平台。节目共有“爱的初选”、“爱的大挪移”和“爱的斑马线”三个环节。前两环节,女嘉宾将与三位男嘉宾在不直接见面的情况下,通过工作、生活和个性特点三轮资料的观看与交流,选出符合其喜好的两位男嘉宾。最终,单身嘉宾在“爱的斑马线”环节中进行双向选择。 

  新版节目秉承“取人不取貌,幸福用心听”的原则,设计“遮面”环节,以简约的舞美,构建视觉和空间思维,从形式上更贴合当下年轻人的社交习惯。同时也通过铺设悬念、制造反差感,帮助男女嘉宾之间迅速破冰。环节进行中,女嘉宾可以按照喜好挪动“心意值”,每一次选择都是一场小型谈话场,引发在场嘉宾关于情感的话题讨论,碰撞男女嘉宾之间的心动火花。 

  “靠谱”“精准”“科学”是此次节目改版的亮点。经过全国妇联、各地市共青团等多家单位共同遴选,推荐出有担当、有故事、有成绩、有特色的优质单身青年参与节目录制。节目当期的男女嘉宾均在同城范围内广泛挖掘和充分遴选,旨在为青年男女提供较为匹配的地域条件。节目组深入男女嘉宾的生活环境和工作单位,拍摄沉浸式的人物宣传短片,带观众走进男女嘉宾真实的工作和生活,同时讲述行业故事,展现青年风貌。 

  在嘉宾设置方面,节目中还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的权威心理专家全程深度参与模型设计,以科学理论支撑,输出正能量婚恋观,为嘉宾提供爱情路上的强大“后盾”。 

  此外,节目还引入了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国民心理健康评估发展中心的“婚恋匹配测试”系统,以“科学”助力嘉宾挑选匹配最佳“灵魂伴侣”。测试针对不同性别、年龄层、婚恋经验的用户,在择偶、求偶、恋爱、婚姻的不同阶段,设计出上百道心理测评题目和算法,最终匹配出婚姻幸福指数最精准的对象。每期节目将为每位女嘉宾匹配出三位契合度最高的男嘉宾,从科学角度为青年们的选择提供高质量匹配参考,让节目更具有时代感、信息感、青春感。

责任编辑:田昕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