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文化要闻 >> 正文

电影《望道》全新预告发布 展现坚守热爱与信仰的青春群像

发稿时间:2023-03-07 13:26: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3月7日,由团中央指导、团中央宣传部联合摄制、上影集团出品的电影《望道》发布全新预告:刘烨饰演的陈望道迎来迫在眉睫的艰巨任务——翻译《共产党宣言》,百年前以陈望道为代表的一群有志者追寻真理与信仰,在黑暗中寻找光明,播撒真理火种,勇敢地奔赴奋斗道路。 

  电影《望道》由侯咏执导,刘烨、胡军、文咏珊、王锵领衔主演,吴晓亮、奚美娟特别出演。影片自定档后频频引发热议,影迷纷纷留言:“唯信仰与热爱不可辜负,期待早日见面!” 

电影《望道》剧照。

  演员刘烨称,拍完这部影片,更加意识到这些历史上的先驱者并不是“符号”,而是一个个鲜活的个体。“陈望道先生是一个十分丰富的人,他喜欢音乐,善于吹长笛,同时对武术也很有研究。平常不苟言笑的他,跟学生们在一起时却笑得像个孩子。他的灵魂的有趣和人格魅力让我对他更加钦佩和尊敬。” 

  陈独秀的扮演者胡军表示,这次他塑造了一个更加“生活化”的陈独秀,他说:“我在表演中,特意将陈独秀先生的那种‘硬劲儿’削弱了一些,而是把他作为长者的那面展现得更多一些,体现出具体生活情景当中的质感。” 

电影《望道》剧照。

  陈望道作为复旦大学曾经的校长、《共产党宣言》首个中译本译者,其学生、亲友在其精神的影响下成为当时的中流砥柱,影响到无数人。 

  锵饰演的施存统,与陈望道亦师亦友,作为当时的先进青年,他20岁出头便发表了反封建家庭制度的《非孝》一文,影响巨大。王锵说:“希望青年朋友们在观看电影的时候,能够从施存统这个角色中得到鼓舞,感受到他的精神力量。” 

  据悉,电影《望道》将于3月24日全国上映。影片将带观众走近先驱者们逆境前行、以笔为刃的传奇人生,感受传承真理、跨越百年的精神力量。(记者 田昕禾) 

责任编辑:韩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