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匠人风采 >> 文字列表 >> 正文

周良军:书法是能伴随我一生的大事

发稿时间1:2019-03-15 16:40: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周良军,浙江衢州人,时年48岁,是我有匠心第二届全国书法大赛隶书金奖获得者。平日里,他是一位供职于国有企业的管理人员,而闲暇时,他是一位非常忠实的书法爱好者。

  

  “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这是周良军自小接触到的家风,家里长辈对传统文化极为重视,从小便教导他识字练字,而周良军在这种家庭氛围熏陶之下,也一早就爱上了书法。他觉得,自己对书法有着与生俱来的感情,是宁可不吃饭也一定要写字的。

  书法博大精深,众多品类之中,周良军独爱汉碑,“我师从中书协隶书委员会委员王增军先生,在他的引导和我不断深入的学习当中,我对古拙朴厚的汉代书风有了比较深刻的理解,也因此喜爱上了汉碑。”与古为徒,坚持初心,不随俗流,是周良军多年学书的经验,这使得他的思想和性情也随之得到了升华,摒弃了浮躁与功利,面对书法,他寻找到了一种“大巧若拙”的状态。

  跟众多爱书法的人一样,周良军也将书法视为伴随自己一生的大事,他深信学习书法,要专注一碑一贴日积月累的练习,只有耐得住寂寞,深挖一口井,才能得到属于自己的东西。

  2014年衢州市第三届群众视觉艺术大展二等奖;

  2015年衢州市建市30周年书法展入展; 

  2015年衢州市“最美衢州”书法展入展;

  2015年浙江省第七届中青年书法篆刻展入展;

  2016年衢州市劳动者书法大展一等奖;

  2016年第九届“沙孟海奖”全浙书法大展入选;

  2016年孔孟之乡汉碑行全国隶书展入展;

  2016年“余绍宋奖”衢州市首届书法大展优秀奖;

  2017“名城缘、书画情”衢州常熟两地书画联展;

  2017年微拍堂“我有匠心”楹联书法大展隶书金奖;

  2017“文化名城、绿色衢州”全市书法展。;

  2018年1月微拍堂第二届、10月第三届全国书法大展隶书金奖、篆书银奖;

  2018年11月浙江省国资国企书画摄影展银奖;

  2018年10月浙江省国有企业“中国梦、劳动美”书法作品获银奖;

  2018年12月梁巘故里全国书法篆刻大赛入展。

责任编辑:王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