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青年网

文化中国

首页 >> 专题 >> 我有匠心 >> 匠人风采 >> 文字列表 >> 正文

毕正聪:追求永无止境的书法道路

发稿时间1:2019-03-15 16:57: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毕正聪,字廉颖,号三痴,出生于1978年。云南印社社员,云南省书法家协会会员,古铜印社副社长兼秘书长。中国书法家协会首届篆刻创作班结业,并先后问学于张卫东谷松章等老师。在2018年2月荣获了微拍堂“我有匠心”全国第二届书法大赛(金奖)。

    从小接触书法,以及对于书法的兴趣是毕正聪相较于别人的优势。自读小学三年级起,认识了毛笔,开始学习毛笔字,并且产生了浓厚的兴趣。现在想起来,那是任笔为体,信手图鸦。上了初中,由于学习任务加重,只有假期里才能拿毛笔写写字,也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写写,帖临得少,进步不大。后来以乡镇中学第一名的好成绩考入当地师范学校,这时下定决心练一手好字。学校也开设了书法课,在老师指点下,认真学习了颜体字。特别对多宝塔碑用功最勤。三年的学校生活很快就过去了,踏入小学教育工作之后的毕正聪,也丝毫没有减弱对书法艺术的学习。

  工作之余的他,也会上上网,买买书,临临帖,读读书,物常聚于所好。几年下来,购买的书法字帖及书法作品集堆满了一屋子。这时书艺大进,眼界大开,连续入了几次省级书法展。


    人往高处走,毕正聪兴致勃勃的投了几次国展,却未能入展。困惑又来了,读万卷书,行万里路。后两次上京参加中书协主办的书法篆刻培训班学习,收获颇丰。毕正聪觉得艺无止境,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责任编辑:王雪